首页
深入基层 广泛宣传培训
2023-05-04 07:20:55
来源:
州农牧农村局依法治州办
阅读数:
56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农牧农村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切实抓好春耕生产和法治进乡村工作,按照我局《关于“领导包片、农技员蹲点”指导农牧农村工作、开展农业技术服务的通知》甘农牧发202322号要求,甘孜州疫控中心派出工作组于2023年4月24-26日赴色达县,深入开展法治进乡村和春耕技术服务指导工作。

工作组深入基层,与色达县农牧和科技局结合该县农牧业生产实际,举办动物疫病防控技术培训。色达县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专业技术人员5人、乡镇畜牧工作人员16人、村级动物防疫员129人参加了培训。

会上,授课老师广泛宣传讲解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并重点对当前包虫病、布鲁氏菌病等主要人畜共患病防控和重大动物疫情处置及最新政策解读等内容进行了全方位的培训。集中培训后,组织学员在云端牧业还进行了疫苗稀释、疫苗注射剂量、注射方法、注射部位等注射操作技能培训。

此次培训内容紧密结合实际,通俗易懂,在宣传党的政策和法律潜的基层上,不仅有专业理论讲解,还有现场技术操作,注重解决基层一线面临的实际问题。通过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各级动物防疫人员理论和技术水平,为做好今年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