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孜州2月下旬鲜菜价格由涨转跌
2021-03-16 07:40:08
来源:
甘孜统计调查队
阅读数:
8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农牧农村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据国家统计局甘孜调查队调查显示:受寒潮天气影响,蔬菜产量有所减少,加之节日效应影响,2月上中旬甘孜鲜菜价格持续高位运行,诸如青椒、葱类、芹菜、南瓜、冬瓜等多种鲜菜价格较往年偏高,进入2月下旬随着天气转暖、运输恢复鲜菜供应逐步稳定,价格出现大幅回落,甚至部分鲜菜价格较往年略低 ,影响2月鲜菜环比下降2.5%,较上月下降了14.2个百分点。在监测的33中鲜菜、鲜菌规格品中12涨8平13降,上涨的较上月减少15种,涨面约为45.4%。下降的鲜菜品中降幅最大的是小葱,降幅为31.77%,其他降幅靠前的有芹菜(-25.29%)、油菜(-16.91%)、花菜(-13.71%)、茄子(-13.64%)、青椒(-11.34%);上涨的鲜菜中,涨幅最高的是南瓜,涨幅为19.50%,其他涨幅靠前的鲜菜还有冬瓜(13.73%)、金针菇(6.80%)、白萝卜(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