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孜州农牧农村局 甘孜州林草局 关于开展2020年“康巴英才雄鹰计划”励鹰工程康巴农林师项目推荐申报工作的通知
2020-08-21 03:22:50
来源:
州农牧农村局
阅读数:
46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农牧农村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各县(市)农牧农村和科技局,各县(市)林业和草原局、海螺沟景区管理局农综处:

为落实《中共甘孜州委、甘孜州人民政府关于“康巴英

才雄鹰计划”实施意见》(甘委发〔201922号)《2020

年全州激励支持人才实施方案》的总体部署和要求,切实做

2020年“康巴英才雄鹰计划”励鹰工程康巴农林师项目

推荐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支持对象

2020年计划在全州范围内遴选支持10名康巴农林师。

二、申报条件

(一)基本条件

1.拥护党的领导,遵纪守法,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强烈的事业心,积极投身全州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现代农业、林业发展;

2.长期服务于农村基层和农业、林业生产一线,在农业和林业新产品新技术的研发、推广、生产管理等方面业绩突出,为农牧民增收致富、脱贫奔康和川西北生态示范区建设等作出突出贡献,在本行业和全社会具有较大影响;

3.年龄一般在55周岁以下,特别优秀的可适当放宽,且身体健康,能坚持正常学术技术工作;

4.为州内涉农林事业单位在职人员。一般应具有副高以上专业技术职称。

(二)具有以下情形之一的,可优先推荐

1.在农业科技研发中,学术造诣深,是学科领域的带头人,研究成果具有开创性和重大应用价值,得到州内外同行专家公认,达到州内领先水平;

2.在技术开发推广方面,具有主持完成国家、省、州重大项目或工程的开发、实施及推广应用工作经历,有重大发明创造或技术革新,解决了农业、林业生产上关键性技术难题;对产业结构调整和提升我州农业、林业产业竞争力起到了重要推动作用,取得良好经济和社会效益;

3.在农业、林业相关领域,具备丰富的实践经验,专业技术水平突出,能够解决生产过程中重点或关键性技术问题;在促进农业、林业新技术、新工艺、新方法、新机具等推广应用方面作出突出贡献;在培养技能人才和传授技艺方面成绩突出,在州内、行业内有较大影响;

4.获得省部级各类学术技术带头人、优秀专家称号;州级及以上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获得者;州级及以上各类人才项目、学术项目、科学技术项目等人选;

5.近五年内承担省级及以上科研课题的负责人或参与者;

6.长期在农业、林业生产和科技推广一线,有重大成果转化、技术突破,且业绩突出,推动了全州农业、林业行业技术进步和经济发展。

(三)对长期在六类地区及艰苦偏远基层一线工作的人才,可适当放宽申报条件。

三、申报程序

(一)审核推荐。推荐工作由各县(市)农牧农村和科技局、县(市)林业和草原局负责组织实施,推荐单位对本系统、本地区的申报材料进行审核推荐,并分别报送州农牧农村局、州林草局。

(二)公示上报。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工作透

明度,将推荐范围、对象、条件和程序等予以公开,并按规

定对推荐人选基本情况及业绩、成果、贡献等在所在单位公

示不少于5个工作日,确保推荐工作公开、公平、公正,对公示中发现的问题,要认真核查,明确结论。

(三)审查初评。根据各地各部门推荐情况,由州农牧农村局负责对申报人选进行资格审查,按照“公开、平等、竞争、择优”原则,组织专家评审委员会开展初评,按州委组织部(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达的推荐名额研究提出建议名单报送州委组织部。

(四)确认审批。州委组织部会同牵头部门组织专家评

审委员会对推荐人选进行综合评议、提出拟入选名单,按程

序报批后公布,并颁发《“康巴英才励鹰工程”入选证书》,

划拨资助资金,落实入选者有关支持政策。

四、工作要求及报送材料

(一)各地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按时报

送;要适当控制推荐数量,确保候选人质量;要进一步突出

品德、能力、业绩导向,综合考虑推荐候选人的论文、获奖、

专利、工作经历等因素,杜绝“唯职称、唯学历、唯论文、

唯奖项”等倾向,不搞一刀切,在规定时间内予以报送。材

料的真实性实行申报人承诺制,各推荐和审核部门要严格把关相关材料。认真审核推荐材料的真实性、准确性、有效性。对申报材料弄虚作假的,一经发现立即取消推荐和审批资格。

(二)请各地各有关部门于2020831日前将以下材料报送州农牧农村局人事科,报送材料不符合要求或逾期报送,不予受理。报送材料包括:

1.县(市)农牧农村和科技局或县(市)林业和草原局的推荐函1份,说明人选推荐审查情况、公示情况等,并注明联系单位、联系人、联系方式(电话、传真、电子信箱)。

2.推荐申报情况一览表(附件2)1份,申报书(附件1)一式2份(A4纸双面打印单独装订)。

3.所在单位或地区纪检监察部门对推荐人选的书面审查意见1份,注明联系人、联系方式。同一地区(部门、单位)对多名推荐人选一次性出具的审查意见,每名推荐人选的推荐材料中应单独装入1份书面审查意见。

4.有关附件材料1份(装订成册)。专业技术任职资格

批文或专业技术职务(称)证书复印件;获奖证书(限国家、

省部级证书)或专利证书复印件,论文、著作目录和有个人

署名的封面,体现本人水平和贡献的证明材料。

所有推荐材料须按规定进行脱密处理,要确保附件材料

与申报书填报内容一致。《申报书》和附件材料应分别装订,统一用标准档案袋妥善包装,并标注姓名、工作单位、推荐单位。

联系人:州农牧农村局人事科 亚马太

联系电话:0836-2835389

电子邮箱:1090205942@qq.com

附件:1.“康巴英才雄鹰计划”励鹰工程康巴农林师

项目申报书

2.“康巴英才雄鹰计划”励鹰工程康巴农林师项目推荐申报情况一览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