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牦牛腹泻病中药防治技术的示范推广项目在康定开展
2022-08-09 07:33:00
来源:
州农牧农村局
阅读数:
23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农牧农村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按照《甘孜州牦牛腹泻病的中药防治技术研究及示范推广》实施方案进度安排,州畜科所于85日派出项目组2人前往康定市江巴村,开展牦牛腹泻的粪便采样及腹泻牦牛的中兽药治疗工作。此次项目组:

一是现场指导,保证中药治疗效果。项目组人员针对保定方法、喂药方式及剂量等对牧民进行了现场指导二是发放药品,确保试验成效。向当地农牧民发放了治疗牦牛腹泻用的中药、驱虫药,用于腹泻牦牛的治疗,并定期回访询问治疗效果。三是有序实施,抓实试验进度对试验样品采集,共采集腹泻粪便32份,用于牦牛腹泻病原检测及治疗效果观测。


此次工作牧民满意度达到90%,为下一步中药防治技术的示范推广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