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共康定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全市农民增收暨乡村统计工作联席会议
2022-06-23 00:54:31
来源:
康定市农牧农村和科技局
阅读数:
27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农牧农村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621日,市委农办在市农科局会议室召开全市农民增收暨乡村统计工作联席会议,会议的主要内容是通报我市上半年农村居民可支配收入指标总体情况,分析当前三农工作形势,并就下一步农民增收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提出,2022年我市农民增收工作面临着很多困难与挑战,各成员单位和各镇(乡、街)务必要统一思想认识,认清当前形势,切实增强农民增收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充分发挥乡村统计联席会议制度作用,定期组织农业、统计等部门会商,分析统计数据、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统计等工作开展情况,及时研究解决农业统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认真贯彻落实《关于成立乡村统计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康农办〔202217)、《关于转发<进一步做好乡村统计工作六条措施>的通知》康农办〔202220)文件精神,加大对国家调查工作精准指导力度,夯实基层统计基础,切实提高记账户上报数据质量,确保应记尽记,不错记漏记。各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要结合自身职能职责,落实落细各项强农惠农政策,按时按质收集上报各项增收支撑材料。

会上,副市长尹天林提出点建议: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压实责任,抓好“三农”工作;二是提升业务技能,加强培训记账户需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三是加强各单位各镇(乡、街)联动能力,须达到对标对表,口径统一、左右协调、上下一致的统计数据,并在提高全面性、规范性和准确性等方面明确了工作要求

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尹天林副市长、市农科局、市统计局等涉及农民增收工作的单位、各镇(乡、街)分管农民增收工作的领导、统计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