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孜州农机推广服务中心到甘孜县开展技术指导服务工作
2022-06-22 00:45:23
来源:
州农机推广服务中心
阅读数:
68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农牧农村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2022年6月16日,州农机推广服务中心主任高茂宏主任及甘孜县省科技特派团成员组成工作组,到甘孜县哦呀公司基地,对基地覆盖区农户开展了马铃薯栽培、青稞种植技术现场指导服务。

工作组一行一是到哦呀公司马铃薯基地开展了马铃薯苗期管理栽培技术现场指导。目前,正值马铃薯出苗、扎根的关键时期,此时出苗情况的好坏,直接反应马铃薯根系的生长发育,根系的好坏直接影响今年马铃薯的产量,即企业的效益、农户的收益,州农机推广服务中心主任高茂宏主任就有针对性地对企业和基地区农户开展了现场马铃薯培土、除草技术指导,着重强调了操作过程中注意事项,如深挖沟内土培到垄上,浅刨马铃薯苗周围的土,避免伤到马铃薯幼嫩的根茎。二是工作组到拖坝乡青稞种植基地开展了青稞分蘖期田间管护技术现场指导。根据青稞长势讲解了除草、分蘖期追肥,促进分蘖增加有效穗,为高产高效打下基础。三是工作组全程分别讲解了马铃薯、青稞全程机械化种植的方式、方法,以及高效节约劳力等好处,并发放了由州农机推广服务中心主任高茂宏主任主编的“青稞全程机械化栽培技术集成推广”宣传培训资料16本。

州农机推广服务中心作为哦呀公司、青稞产业、马铃薯产业的长期技术指导服务专家队,将根据作物不同时期的栽培技术要求,对甘孜县产业和企业、农民开展适时服务,全程免费为企业、农户服务,推广栽培技术,以解决甘孜县产发展、企业种植栽培技术难题。

此次工作组在现场共指导农户6户6人,青稞分蘖期追肥、青稞除草、马铃薯中耕培土、马铃薯除草、马铃薯管灌溉技术各1项,共5项管理技术,服务青稞基地基地200亩,马铃薯基地500亩。从目前作物长势情况分析,今年马铃薯栽培、青稞种植有希望获得丰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