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孜州农牧农村局牦牛优势产业集群建设业务单位和专家团队到白玉、新龙开展督导工作
2022-05-18 01:39:28
来源:
州农机推广服务中心
阅读数:
103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农牧农村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加快推进甘孜州牦牛优势特色产业集群建设工作,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系列决策部署,打好全州牦牛种业翻身战,助力我州牦牛产业振兴。按照甘孜州农牧农村局《耗牛产业集群建设工作督查细则(5月)》的要求,甘孜州农牧农村局驻白玉、新龙牦牛产业集群业务单位和专家团队在甘孜州农机推广服务中心主任高茂宏的带领下与领衔专家阿农呷一同对白玉县和新龙县牦牛优势特色产业集群建设工作开展督查。

5月12日工作组在白玉县农牧农村和科技局工作人员陪同下深入昌台种畜场、纳塔乡(昌根村)、麻邛乡(安章村)、安孜乡(门马一二)村进行实地查看,针对白玉县牦牛良繁体系建设内容,工作组、业主和设计公司现场进行沟通指导。2022年,白玉县以白玉县昌台种畜场为核心,拟在昌台种畜场建核心场1个、建扩繁场4个(昌台种畜场建扩繁场1个,麻邛乡建扩繁场1个,纳塔乡建扩繁场1个,安孜乡建扩繁场1个)。核心场建设规模为330头(其中:种母牛300头,种公牛30头),核心场和扩繁场总共有1650头种牛。每个点建圈舍3000平方米,配套养殖、粪污处理、机械、数字化等设施设备。另在赠科乡、灯龙乡建1000亩饲草基地。针对白玉县选址情况,工作组和专家团队提出以下建议:1、安孜乡的扩繁场建设地点海拔达4300米,交通不便,管理运输和成本高,工作组和设计专家团队建议调整至昌台场种畜场;2、麻邛乡扩繁场建设地点地处河边,环评很可能不达标,工作组和设计专家团队建议调整至昌台场种畜场。

5月13日,工作组在新龙县农牧农村和科技局工作人员陪同下,深入新龙县博美乡、和平乡、麻日乡开展督查。2022年新龙县项目为种植青贮玉米1000亩,该项目由甘孜州林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实施,截止5月13日已完成和平乡400亩青贮玉米播种工作,博美乡和麻日乡的600亩正在加快播种。相关的种植、收贮、加工等机具设备正在采购。工作组建议:新龙县加快播种和机具采购进度,确保按时按质完成2002年建设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