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孜州农机推广服务中心扎实开展《“十四五”院州合作蔬菜全程机械化栽培技术试验示范推广》项目
2021-09-22 07:05:27
来源:
州农牧农村局
阅读数:
23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农牧农村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州农机推广服务中心李发强副主任率专业技术人员工作组前往海螺沟景区管理局燕子沟镇大白菜生产基地,开展《“十四五”院州合作蔬菜全程机械化栽培技术试验示范推广》项目白菜育苗试验示范工作

此次工作,白菜机械育苗试验示范共育6个品种,州农机推广服务中心提供的抗根肿白菜213、抗根肿白菜212、抗根肿白菜211三个品种,当地种植户提供的君川圣农一号、CR东京春、北辰CR-强劲三个品种。每个品种均育50盘,工作组采用科学计数法统计每个品种发芽率,最终得出抗根肿白菜213的发芽率为85%,抗根肿白菜212的发芽率为60%,抗根肿白菜211的发芽率为65%,君川圣农一号的发芽率为40%,CR东京春的发芽率为90%,北辰CR-强劲的发芽率为85%。

此次白菜机械育苗试验示范,再次提升了州农机推广服务中心专业技术人员对蔬菜育苗线操作流程的熟练度,巩固了专业技术人员对同类型育苗线的操作方法。这些白菜幼苗通过18天的生长,达到了移栽的要求后,工作组将白菜幼苗移交给海螺沟燕子沟镇堡子村蔬菜协会,进行种植,下一步工作组将采集白菜生长数据。

今后州农牧农村局将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一是加快培养一批农机专业技术人员。二是根据我州农业机具使用情况,继续引进试验示范推广和改制适合我州主要农作物机械化生产的新型机械。三是巩固总结试验示范成效,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大推广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