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贮饲料助力我州发展畜牧养殖产业
2021-04-21 01:29:46
来源:
甘孜日报
阅读数:
16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农牧农村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进一步推动我州青贮玉米豆类带状复合种植与混合青贮项目实施,4月19日,四川农业大学、州农科所和州畜科所在道孚县八美镇举行玉米大豆混合青贮饲料赠送仪式,向甘孜县康巴拉绿色食品有限公司捐赠了30余吨玉米大豆混合青贮饲料。

“青贮饲料是将带玉米籽的玉米秆和大豆精细加工、充分发酵,经过分层发酵的饲料就是牛羊最好的营养品,适口性好,营养价值高,有利于牛羊吸收,也可提高牲畜的抗病能力。”州农科所玉米课题研究组长肖启银向记者介绍,“全力打造环境友好型循环种养业,对废弃的玉米秆进行回收,加工成利于保存、营养价值高的牲畜青贮饲料,既避免了玉米秆废弃或焚烧对环境造成的污染,又解决了秋冬季节牲畜饲料短缺问题。今年,将在康定、甘孜、理塘、色达和道孚建设150亩左右的青贮饲料示范推广基地,同时进行2000亩左右的青贮饲料技术指导。通过采取种养结合的模式,发展壮大我州畜牧养殖业。”

近年来,我州立足道孚县的资源特点,在当地大力研发和示范推广玉米豆类带状复合种植与混合青贮技术,既让牦牛越冬饲料有保障,又减轻放牧对草场生态环境的破坏,同时还与四川农业大学合作,通过项目整合等多种方式,加快该项目在全州落地。

据悉,传统种玉米每亩地产值在900元左右;种青贮饲料一亩能产5吨左右,每公斤按照0.45元收购,产值达2250元左右,收入增加了2.5倍;按配方比例做成青贮饲料后,每吨就能卖到3000元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