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雅江县昆地村“三金”模式兴产业、惠民生
2021-04-19 01:27:47
来源:
雅江县政府
阅读数:
8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农牧农村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入股分红得股金。采取“村支部+合作社+农户”的模式,成立昆地生态农业开发合作社,进行规范化管理;44户村民自筹100万元入股合作社,实现农民变股民;推举村支部书记担任理事长,对合作社工作开展监督。合作社从每年收益中,支出88000元用于股民分红,其余用于改善生产条件、扩大生产规模、维持合作社正常运转。2020年,实现每户分红2000元。

流转土地收租金。通过召开村民大会,在“合法合理、群众自愿”的原则和不改变土地用途的前提下流转土地合作社按每亩土地每年2000元的价格租用昆地村土地。截至目前,合作社第一、二期流转土地80亩、涉及44户。每年户均收取租金3636元。

劳动就业挣薪金。合作社每月制定《工作人员安排表》,根据工作需要安排有劳动力的村民轮流在合作社务工,既解决了合作社用工问题,也解决了群众就业问题,实现群众在家门口就业,务工人员每人每天薪金100元。目前,合作社共用工4380次,涉及44户210人,户均增收7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