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加强监管 保供促安全
2023-05-04 07:14:01
来源:
州农牧农村局依法治州办
阅读数:
104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农牧农村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深入推进畜禽屠宰企业“强监管保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确保五一期间全畜禽产品质量安全及时发现并消除畜禽屠宰企业生产风险隐患州农业执法支队424日至26日组织执法人员,深入道孚、雅江两县屠宰企业开展了安全生产执法检查

  检查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先后检查了道孚县生猪屠宰有限责任公司雅江县牲畜定点屠宰场2家屠宰企业。通过现场检查、查阅资料方式仔细查验了畜禽屠宰企业“两项制度”、入场查验登记、无害化处理、场所车辆消毒制度落实以及屠宰检疫监管等情况,重点对屠宰企业是否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是否屠宰未经检疫畜禽、是否屠宰注水或者注入其他物质畜禽、无害化处理落实以及对运载的动物及动物产品是否随附动物检疫证明,检疫证明登载的内容与运载的动物及动物产品是否一致,运载的动物及动物产品是否在调入地进行备案、运载车辆是否备案、运载动物是否健康等进行了检查。

检查组对发现的屠宰企业台账记录不规范、不完整;安全生产警示标(语)牌不齐全等问题当场责令整改,并要求所在县执法大队做好跟踪,督促整改,进一步加大对畜禽产品质量安全的执法监督管理。

在检查中,执法人员与企业管理人员进行了现场交流,宣传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和牲畜屠宰行业相关技术操作规范及流程,要求其严格履行产品质量、安全生产和动物防疫主体责任,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对病害猪以及相关产品进行无害化处理,严防食品安全事故发生,严格执行相关法律法规和标准规定,及时排除安全隐患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落实

通过本次执法检查,进一步增强了畜禽屠宰企业的责任意识、质量意识和安全意识,规范了屠宰企业的生产经营行为,确保“五一”期间肉品质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