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孜州《高原莴笋机械化种植科技示范与应用》项目完成莴笋幼苗移栽
2023-05-26 10:25:35
来源:
州农机推广服务中心
阅读数:
102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农牧农村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5月21日至24日,州农机支部、州农机推广服务中心党员和专业技术人员组成的农业科技服务队在支部书记、中心主任高茂宏的带领下,深入甘孜州泸定县9.5地震震中燕子沟镇开展莴笋机械化种植幼苗移栽工作。

农业科技服务队分别使用2行和4行移栽机进行机械移栽和人工移栽对比试验,组织了已脱贫户、蔬菜种植大户等30余人现场参观。移栽机可一次性实现膜上打孔和移栽两个环节,移栽1亩地仅需要约30分钟、2个人工,具有效率高、使用人工少、劳动强度低、行距株距稳定、幼苗端正等优势,同时能移栽大白菜、辣椒等当地主要农作物幼苗,深受老百姓和种植大户喜欢。技术人员现场讲解了移栽机使用技术、维护保养知识等。

下一步,农业科技服务队将根据幼苗生长情况,利用无人机及时进行提苗、绿色防控、压苗等,以保障莴笋丰收,总结积累莴笋机械化种植技术经验,形成莴笋机械化种植技术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