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孜州1月鲜菜价格大幅上涨
2021-03-05 02:23:26
来源:
甘孜州人民政府网站
阅读数:
7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农牧农村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据国家统计局甘孜调查队调查显示:1月鲜菜环比上涨11.7%,涨幅较上月扩大9.5个百分点。据商家反映造成大幅上涨的主要原因是今年下半年的早寒等极端天气影响,对鲜菜产地的生产、运输流程影响较为突出,蔬菜储存难度加大,损耗增加。而今年国内疫情反复,加之节日效应、季节性上涨等多因素推动,共同造成鲜菜购进成本的持续增加。在监测的33中鲜菜、鲜菌规格品中2742降,上涨的鲜菜品类较上月增加16种。上涨的鲜菜中,涨幅最高的是青椒,涨幅为40.0%,其他涨幅靠前的鲜菜还有小葱(39.13%)、大葱(38.10%)、冬瓜(34.21%)、芹菜(25.93%)、卷心菜(21.15%)、南瓜(20.51%)、生菜(18.42%)、花菜(16.98%);下降的鲜菜品种降幅最大的是生姜,降幅为26.03%,其次为西兰花,降幅为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