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孜州农业执法支队启动2022年农资打假春耕“护农”专项治理行动
2022-03-29 01:56:34
来源:
州农业执法支队
阅读数:
13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农牧农村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和全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2022年全国及全省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视频会议精神,按照州农牧农村局、州综合行政执法局的统一安排部署,甘孜州农业执法支队全面启动春季农资打假工作,并结合实际制定今年农资打假和监管工作的目标、任务和措施,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春耕“护农”专项治理行动,迅速掀起春季农资打假高潮,为春耕备耕顺利进行保驾护航,确保粮食丰收和农产品质量安全。

按照工作安排,3月23-25日,州农业执法支队执法人员由州综合行政执法局分管副局长谷云带队,联合州市场监管执法支队、州综合执法局直属支队、州种子站、州植保站、州农机监理所执法人员和专业技术人员组成工作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康定、丹巴2县的农资市场进行了专项执法检查。共检查农资经营门市7家(其中兽药门市1家,种子化肥农药门市6家),重点检查了农资经营门店的营业执照、农药经营许可证、兽药经营许可证、种子经营备案、从业人员资格、进出货台帐、产品有效期、产品合格证、是否超范围经营等情况,检查发现总体情况较好。但部分门店存在销售过期种子和农药、超范围经营兽药的问题,工作组对过期种子和农药、超范围经营的兽药给予了当场没收,对当事人进行了相关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并将有关涉嫌违法问题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移交当地农牧农村局、市场监管局等相关部门依法处理。

通过专项检查,进一步规范了当地农资市场经营秩序,打击了假劣农资坑农害农行为,维护了农民群众的权益,保障了春耕生产的顺利进行和农业生产安全。

下一阶段,州农业执法支队还将联合相关单位深入推进春耕“护农”行动,紧紧抓住四个重点环节,查处一批违法案件,严惩一批不法分子。销毁一批假劣产品,公布一批典型案例。继续对全州各县开展春耕农资拉网式排查,加强网络销售假劣农资治理行动,通过不定期开展巡查检查和暗查暗访、飞行检查,加大检查频次,切实规范农资市场秩序,为粮食生产、农产品质量安全和稳产保供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