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州开展生猪屠宰环节“两项制度”百日行动工作专项检查
2019-06-18 03:44:16
来源:
州农牧农村局
阅读数:
19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农牧农村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认真开展生猪屠宰环节“两项制度”百日行动, 6月12日—15日,甘孜州农牧农村局组成工作组深入泸定、丹巴、康定三地开展督促检查工作,同时开展了安全生产检查及普法宣传教育,扫黑除恶宣传及线索排查。

      工作组先后深入泸定城区生猪定点屠宰场、丹巴利农肉业有限公司、康定市姑咱镇牲畜定点屠宰场、康定裕丰肉业有限公司、康定市新都桥镇郭芝琼牲畜屠宰场、康定市沙德镇生猪定点屠宰场等6家企业实地查看生猪入场、非洲猪瘟检测、产品检疫检验、产品出场等情况,召开现场座谈会,听取三县(市)局负责人和屠宰企业落实“两项制度”情况汇报。座谈会上,组织县(市)局、生猪屠宰企业负责人、驻场官方兽医和相关工作人员学习了相关文件精神,要求卡住关键时间节点,用100天左右的时间,做到“三清四明两解决”,即屠宰企业基本情况清楚、非洲猪瘟自检情况清楚、官方兽医派驻情况清楚;专项行动任务明、“两项制度”进展明、政府和企业责任明、生猪来源和生猪产品去向明;基本解决落后屠宰企业淘汰问题,基本解决官方兽医配备问题。各县(市)要及时明确工作目标、细化任务要求,采取倒排工序等方式,推动“两项制度”按期落实到位。
      工作组要求:一是屠宰企业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积极主动开展非洲猪瘟检测,严禁未经检验检疫和非洲猪瘟检测的猪肉产品流入市场;二是要做好“两项制度百日行动”工作,加快迁建、整改屠宰企业工作进度,在当地政府的统一领导下,会同生态环境等部门联合开展生猪屠宰企业资格清理审核,摸清底数、列出清单、限期销号,真正做到“三清四明两解决”。三是要严格调运、屠宰环节检疫监管,按照法律法规和农业农村部有关文件要求,对持有生猪定点屠宰证的屠宰企业派驻官方兽医,并确保驻场官方兽医数量能够满足工作需要。四是要认真落实入场查验、消毒管理、自检、结果处置、代宰管理等“五严格”工作要求和“瘦肉精”抽检工作,进一步明确人员分工,细化工作职责,强化工作落实,确保屠宰企业管理规范有序、措施落实到位;五是驻场官方兽医要严格遵守工作纪律,认真履职尽责,确保监督和检疫工作落实到位,保障生猪产品质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