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康定灵芝产业发展现场观摩会在海螺沟成功召开
2022-06-29 00:46:06
来源:
州农科所
阅读数:
140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农牧农村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推动康定灵芝研究成果转化应用,培育高原康养旅游特色食(药)用菌产业,带动贡嘎山环线农牧民群众增收致富。2022年6月23日-6月24日,由甘孜州农科所与四川省农科院食用菌研究所共同主办的康定灵芝产业发展现场观摩会在海螺沟成功召开。省农科院副院长张雄、省食用菌研究所书记常伟、甘孜州农牧农村局副局长谢锔平,甘孜州农科所所长杨开俊等“院州”领导及专家参会,会议邀请了州农牧农村局科教科及食用菌基地县康定市、泸定县、海螺沟管理局农业主管部门,乐山市金口河区、金堂县、凉山木里县农业部门及企业代表近50人参会。

24日上午,与会代表现场观摩了甘孜州农科所位于海螺沟菌种场康定灵芝示范种植基地,现场听取了食用菌专家姜邻、唐明先关于康定灵芝品种、研究进展、基地概况及栽培技术的介绍。基地观摩后,在海螺沟贡嘎布酒店举行了“甘孜州康定灵芝产业发展交流会会议由甘孜州农科所所长杨开俊主持。国家食用菌产业技术体系毛木耳和药用菌栽培岗位专家、四川省食用菌协会秘书长谭伟作了“灵芝产业发展现状、发展趋势及产品营销”的专题报告甘孜州农科所陈杭作了“康定灵芝栽培技术培训



会上,甘孜州农牧农村局副局长谢锔平就深化“院州”农业科技合作和推进特色产业发展作了讲话。省农科院副院长张雄指出:“‘院州’农业科技合作,实现特色产业可持续发展。下一步,要按照‘大产业’目标,进一步研究制定规范种植、绿色防控、精深加工三大标准,统筹藏灵芝产业、科技、文化、养生等领域资源,把康定灵芝打造成为夯实乡村振兴的基础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