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得荣县推动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2021-05-13 02:13:49
来源:
得荣县政府
阅读数:
26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农牧农村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产业有效衔接。坚持因地制宜,打造“一村一品”产业品牌建基地,创品牌、拓市场,搞加工,培育壮大葡萄、中藏药、藜麦、汉麻等优势及主导产业,有序推进藏猪、藏鸡、中蜂、玛格绵羊传统养殖产业,有力构建现代化农业产业体系。截目前,“四个万亩”种植产业和“四大养殖”产业分别带动相关群众人均增收3659元2278元。

政策有效衔接。按照“四不摘”要求,建立健全责任体系、监督体系、考核评估体系等制度体系,落实联系县级领导、联系单位带头帮扶向带头振兴过渡,继续选优配强“第一书记”,实现“大扶贫”向“大振兴”转变,形成“党政牵头,乡村自主,群众积极,部门结对,干部帮扶”大振兴格局,确保政策不断、队伍不散、力度不减。

治理有效衔接。以生态文明建设为引领,以市(州)域社会治理和乡村振兴为契机,全面实施“乡容村貌户卫生”提升活动,持续推进人居环境整治“五大行动”,着力改善农村、农户“脏乱差”现状,着力整治宗教迷信活动、攀比消费等不良习俗,严打横行乡里、欺压百姓的黑恶势力。截目前,新改建乡村、村户厕所704个,创建省级乡村振兴示范乡1个,示范村3个,48个行政村1008户实现生活污水集中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