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色达县荒山荒坡变“聚宝盆”
2021-04-19 01:26:39
来源:
甘孜日报
阅读数:
6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农牧农村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近年来,色达县始终围绕“绿色发展、生态富民”的发展理念,抢抓机遇,因地制宜发展特色林果产业,终于探索出了一条绿色发展、生态富民的共赢之路。

工程治理“增绿”。采取“防风林带体系化、灌草结合多样化、生态治理产业化、治鼠控鼠相结合”复合模式,完成植被恢复16.58公顷、防风林带建设13.64公顷、沙化治理2.1万亩。

产业发展“添景”。按照“产业发展、植被恢复、增绿添景”的发展思路,加快推进万亩道地中藏药材种植基地和万亩饲草基地建设,目前建成中藏药种植基地3420亩、饲草基地1.2万亩。

生态扶贫“增收”。成立造林植草合作社5个,承建生态项目10余个,组织群众参与生态建设实现劳务收入980余万元,涉及建档立卡贫困户340余户,农牧民群众就地转变为“生态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