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色达县探索高原牦牛产业“三变模式”
2021-04-06 01:20:26
来源:
色达县政府
阅读数:
6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农牧农村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单打”为“抱团”。投资1.47亿元,建成占地3.15万亩的牦牛产业园区一期工程,按照“园区+企业+专合+牧户”运营模式,引进州县级龙头企业、专合组织4家入驻,吸纳9537户牧户加盟,构建1+N”的抱团发展机制。

“自养”为“托养”。投资2000万元,建成雅砻江上游深度贫困乡镇集体牧场,纳入色达县云端牧业有限责任公司(托管公司)运营管理,所得结算利润的49%按乡(镇)持股比例进行分红,其余51%划拨托管公司用于各项费用支出

“风险”为“保险”。开展政策性牦牛养殖保险,参保费130元/牛,按照40%33%5%2%20%的占比,分别由中央省州县四级财政补贴和牧户共同承担,理赔费2000/牛,目前累计参保牦牛2.9万头,出险理赔1600万元,受益牧户1685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