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理塘农牧民喜领放心农资
2021-04-19 01:25:19
来源:
甘孜日报
阅读数:
8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农牧农村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4月14日,理塘县“2021年产业振兴放心农资发放仪式”暨“百公里绿色生态农牧产业带建设启动仪式”在甲洼农科所举行,甲洼镇农牧民当场喜领放心农资。

眼下,正值理塘春耕生产全面启动的关键时期,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为群众增收奠定坚实基础。理塘县确定了“县抓园区、乡抓基地、村抓示范户”的总体产业思路和“粮、油、肉、菜”全面协同发展的产业布局。今年,理塘县组织调运马铃薯良种750吨、青稞种120吨、燕麦草462吨、油菜3.5吨、蔬菜0.5吨、农膜5吨、有机肥662吨、菱形围栏1.04万米、6100套农用生产工具等生产物资,免费向22个乡镇发放价值1140余万元的“放心农资”。旨在进一步建设好产业基地,培育好主导产业,增强产业带动农牧民群众增收致富能力。

“4月19日我们村开始春耕,今天领了4000公斤马铃薯种和1000公斤青稞种等,准备种植马铃薯113亩,青稞190亩,提高产量确保粮食生产安全。”甲洼镇江达村支部书记曲批说。县农牧农村局也安排驻村农技人员和农业技术服务巡回小组赓即深入田间地头指群众开展春耕生产工作。“我县从2016年开始免费发放让老百姓放心的种子,极大地提高了良种覆盖率,提升粮食综合生产能力,每亩粮食增产在10%以上,有力促进了脱贫攻坚和产业增收。”总农艺师李广林如是说。

据了解,2016年以来,理塘县引进青薯9号、10号、希森6号马铃薯良种,康青9号、藏青2000、黑六棱青稞良种3000余吨,累计建立产业基地12万亩,为产业扶贫和乡村振兴奠定了坚实的产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