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勤春光好 春耕备耕忙
2021-04-01 01:37:04
来源:
甘孜日报
阅读数:
24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农牧农村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一日之计在于晨,一年之计在于春”。日前,康定市新都桥镇的春耕备耕工作正有序开展,走进田间地头,随处可见扛着锄头在地里忙活的老百姓,春日的大地一片热火朝天的春耕景象。

据了解,新都桥镇可耕作土地的平均海拔3600米,地势崎岖陡峭,耕种难度大、成本高。为保障全年粮食增产、农业增效,该镇各村因地制宜,积极采取相应的措施,通过早谋划、早发动、早安排,全力抓好今年春耕备耕工作。

拔桑二村积极组织村民开展河道清理、疏通沟渠,以保障耕地灌溉,同时,组织农技员深入农户家中、田间地头了解牲畜安全、土地翻耕、种子储备等情况,指导春耕备耕生产工作,确保今年的丰收;东俄洛一村今年增加了黑青稞种植面积,通过机械化旋耕,提高种植效率;安良村以“公司+支部(党建)+基地+村民”的模式,通过引进有机绿色蔬菜种植公司,进行土地流转,推动农村土地向规模化、集约化发展,以土地流转带动农业结构调整,并吸纳农牧民群众在自己的土地里务工,促进农民增收,目前,土地已顺利完成翻耕。

“现在的政策太好了,土地流转了还能继续在自己的地里打工挣钱。最近几年,到我们新都桥旅游的游客也越来越多,很多村民办起了民居接待,搞起了农业观光,挣的钱比在外面打工还高,现在大家都不想出去了。”安良村返村农民四郎扎登说道。

据悉,新都桥镇今年土地商业流转总量已达3000亩以上,为促进增收,各村在保证传统青稞种植的基础上不断摸索经济作物的种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