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龙县以产业扶贫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2020-12-01 03:10:49
来源:
甘孜州政府网站
阅读数:
9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农牧农村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一是强化组织引领。探索“党支部+合作社”、“党支部+企业”等模式,支持贫困村党组织牵头领办创办专业合作社,扶持90个贫困村发展集体经济。

二是坚持以点带面。通过宜新农业科技园、拉日马集体牧场和优质马铃薯、高原油菜、吊栽木耳基地的点上示范,带动全县连片连带建设特色农业产业基地3.2万亩;实施“一户一头犏母牛扶持行动”,发放犏母牛4462头,助力全县贫困群众年均增收近900万元。

三是创新“保底分红+提成分红”。投入500万元产业发展基金打造宜新农业科技示范园,投入4092万元产业扶持基金打造格萨尔文旅综合服务体,实现90个贫困村集体经济总量达68.75万元,实现集体经济有收入、群众得实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