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石渠县“三狠抓”夯实生态农牧业基石 助推县域经济提速发展
2020-11-19 01:50:29
来源:
中国甘孜门户网站
阅读数:
16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农牧农村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一是狠抓生态保护,巩固现代草原畜牧业发展基础。建设藏系绵羊保种扩繁和供种基地,促进牧区形成藏系绵羊和牦牛养殖为主的生态畜牧业经济发展格局,引进藏系绵羊3200头。

二是狠抓基地建设,夯实现代草原畜牧业发展载体。以牧业发展为引领,大力实施以人生果等农产品为主的产业基地建设,形成种养结合新局面。完成标准化圈舍建设20座,草料基地建设完成5000亩,退化草地改良完成1万亩,修建牲畜暖棚1950平方米、敞圈2万平方米、围栏割草地1300亩。

三是狠抓机制创新,增强现代草原畜牧业发展活力。推进以大棚蔬菜、沙棘、枸杞、黑青稞等农产品为主的产业发展,推进产业适度规模化,大力发展订单、休闲农业,形成种农旅融合发展新机制,夯实生态农牧业发展基石,进一步助推县域经济提速发展。与四乡一镇签定责任书,落实了农作物播面50801亩,其中:粮食作物完成37338亩(在粮食作物中,青稞⠁81 亩,小麦8130 亩,马铃薯5027亩),蔬菜2130亩、油菜3300亩、中药材7300亩、其他农作物733亩,完成新建枸杞基地1000亩。2018年粮食总产量为8208吨,蔬菜总产量为2249吨,油菜总产量为512吨,亩产较上一年实现了持续稳定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