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理塘县持续推动牦牛产业发展
2020-11-27 01:57:31
来源:
中国甘孜门户网站
阅读数:
25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农牧农村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一是扶持龙头加工业。实行“企业+专合社+牧户”订单销售模式,高城鹏飞公司收购牦牛2万余头,加工销售牦牛肉及副产物2200余吨,带动267个养殖大户户均增收3000余元。理塘亚吉牦牛绒公司收购牦牛绒700万元,解决80余人就业,免费为牧民开展纺织技能培训120人次。

二是建设畜产品品牌。成功申报注册“理塘牦牛”“理塘牦牛肉”地理标志,中国畜产品流通协会授予“中国牦牛绒原料生产基地”。

三是组建股份制牧场。集体牧场采用“承包责任制”和“轮换放牧责任制”方式集中养殖牦牛,共建立集体牧场13个,集中饲养牦牛5000余头,年出栏牦牛700余头,带动牧户750户(其中贫困户320户),实现牧民人均年增收500元、贫困户人均年增收700元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