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四川民族学院研讨农旅协同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2020-11-18 03:24:20
来源:
康巴传媒
阅读数:
11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农牧农村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11月14日,四川民族学院召开首届康巴农旅协同发展研讨会。旨在对全州厚重的历史文化、多样的乡村生态,丰富独特的自然资源、农业资源、文化资源、旅游资源进行研究,尤其是针对农牧林与旅游之间良性互动方式和途径开展深入研究,致力于为康巴乡村振兴提供重要的理论依据和实践指南。

来自四川农业大学、乐山师范学院、州林业科学研究所、州农业科学研究所、州畜牧业科学研究所的专家学者及四川民族学院相关专业学者、论文作者和青年教师、学生代表10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

农旅融合协同发展是农业农村发展大势所趋,也是乡村振兴的必由之路。近年来,我州扎实推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国家生态建设示范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建设,迎来了发展的最好时期。会上,相关领域专家、教授就我州樱桃种质资源、农旅融合发展、青稞产业高质量发展、牦牛科学养殖及旅游扶贫文化等方面作了深入研讨交流。

据悉,此次研讨会共采录论文50篇(含专家特稿6篇和学生投稿1篇),内容涉及康巴农旅融合发展研究、康巴畜牧和兽医研究、康巴农林研究、康巴旅游研究、康巴历史文化研究和康巴农旅协同发展其他相关研究等6方面。目前,研讨会论文正在进行校对,将于近期正式出版发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