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白玉县拉巴村产业结构调整助村民增收
2020-07-03 07:40:13
来源:
康巴传媒
阅读数:
9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农牧农村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以前的拉巴村全是狭窄的泥石路,一出门真是‘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如今可大变样了,又宽又平坦的水泥路修到了每家每户门口,再加上省道458线明年也将全线贯通,以后我们出门购物和销售土特产就更加方便了,相信这日子会越过越红火了。”近日,白玉县热加乡拉巴村村民昂布感慨地说。

拉巴村位于半山腰,距县城68公里,离乡驻地也有12公里。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驻村工作队结合实际,修新路,谋产业。2018年该村实现了全部脱贫。

2017年,拉巴村的通村公路正式竣工。为让这条路变成致富路,2019年,在经过多次实地调研后,拉巴村驻村工作队动员全村村民试种了10亩田的萝卜,当年共计收获萝卜15吨,收入达到7万元。“村民种植萝卜收到了很好的效益,这多亏了通村路的建成通车,让我们将农产品及时运送出去。村民们因此更加信任我们的发展规划,今年我们扩大了种植规模,在确保质量的同时将通过电商平台进一步扩展销路、扩大市场,让拉巴村的农副产品打响品牌。”驻村干部泽仁昂布说。

据了解,拉巴村出产的萝卜、土豆、莲花白等特色有机无害农副产品将在今年8月有望丰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