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孜州农牧农村局关于认真贯彻落实全州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的通知
2022-01-28 17:21:02
来源:
州农牧农村局
阅读数:
60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农牧农村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甘孜州农牧农村局

关于认真贯彻落实全州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精神的通知  

 

甘农牧函〔2022〕18号  

 

各县(市)农牧农村局、海管局农业农村科,局属各单位、各科室: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州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和州政府分管副州长对农业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以及《关于开展拖拉机专项整治的通知》(甘道安办〔2022〕5号),现对我州农业行业安全生产再强调、再安排、再部署,请认真抓好贯彻落实,确保农业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一、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  

各县(市)农牧农村局、州局属各单位、科室要高度重视农业行业安全生产工作,按照农业行业内部安全监管责任清单,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绝不能有丝毫松懈、半点马虎。以最严格的标准、最严谨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有效稳控安全生产形势。  

二、突出重点,加强防范  

一是持续开展沼气池和畜禽粪污化粪池隐患排查,做好沼气池和化粪池出料、清池环节安全管控,更换老旧农村沼气设备,切实提高农村沼气和畜禽粪污化粪池的管理水平。二是结合《关于开展今冬明春拖拉机牌证车辆安全生产大会战的通知》(N〔2022〕87号)、《关于开展拖拉机专项整治的通知》(甘道安办〔2022〕5号)要求,认真开展拖拉机安全专项整治,规范办理施拉机牌照、驾驶证以及年检审工作,积极配合公安交警等部门严历打击无牌无证、违法载人、逾期未年检审和生产、销售等农业机械违法违规行为。开展变型拖拉机整治“回头看”,巩固提升变型拖拉机整治成果,三是督促指导畜禽屠宰企业、农业园区、休闲农业加强日常安全隐患排查,建立隐患台账,发现一起,销号一起。并要求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制定安全生产清单,全面实行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  

三、加强督导,强化整改  

结合农业行业大排查大整治,开展农业行业安全“四不两直”督导检查,对农业行业重点领域、重点隐患加大检查力度,把隐患和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对检查发现的事故隐患和问题“零容忍”,能够马上整改的,要督促责任单位立即整改到位,暂时难以整改到位的,责成有关部门、单位建立台账、制定整改措施,限期整改。对工作疲沓或拒不整改以及整改达不到要求仍存在隐患的,坚决予以停产关闭。  

四、严格执法,严惩违法行为  

加大安全监管执法力度,对违法违规生产经营行为,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典型问题和严重违法行为要公开曝光。要运用安全生产不良行为“黑名单”制度和联合惩戒,加大企业违法成本,形成有力震慑。  

五、强化值班值守、保障信息畅通  

要完善农业安全生产事故应急预案,完善设施设备。加强值班值守,确保通信联络和信息渠道畅通,及时报告事故或紧急情况信息并科学有效处置。  

                                

甘孜州农牧农村局  

                               2022年1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