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引进企业产业化开发 甘孜州农科所“康定灵芝”科研成果转化开发协议成功签约
2023-05-26 09:54:55
来源:
州农业科学研究所
阅读数:
209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农牧农村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加快科研成果转化应用,推动甘孜州“十四五”食用菌产业发展,建设环贡嘎山康定灵芝产业带,打造高原特色农旅康养产业,助力乡村振兴和群众增收。5月25日,甘孜州农科所与四川锦润康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产学研”合作暨“康定灵芝”品种转化协议签约仪式在康定举行。

签约仪式上,甘孜州农科所将自主选育的藏灵芝新品种“康定灵芝”的生产和经营权以3万价格转让给四川锦润康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并引进企业落地甘孜州发展,延伸产业链条,打造环贡嘎山藏灵芝产业带。康定灵芝成功转化应用,引进企业进行产业化开发,创新了我州科研成果转化应用模式,科企携手,及时将科研成果推广应用转化为现实生产力,今年,双方计划在海螺沟菌种场共同建设康定灵芝特色产业示范基地,辐射带动产业发展。

甘孜州农科所副所长刘军在签字仪式上作了讲话,他说:“此次康定灵芝品种权成功转让,创新科研成果转化应用模式将进一步促进甘孜州特色产业发展。接下来,州农科所将立足自身优势,选育出更好的新品种,加快科研成果转化应用,造福农牧民群众,助力乡村振兴。” 

签约仪式上,四川锦润康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志勇介绍了当前海螺沟基地康定灵芝的种植示范情况,他表示:藏灵芝产业是一个有潜力的高原特色产业,虽然目前市场化仍然有一定难度,但企业将坚定信心,加大与甘孜州农科所合作,“产学研”推进康定灵芝生产、示范和特色健康产品设计开发,打造藏灵芝旅游观光体验区,培育农旅康养产业,带动当地群众增收。”目前,公司已在海螺沟基地投资40余万元,新建生产大棚7个,投入康定灵芝菌种100余吨,带动当地村民务工收入近3万元。 

签字仪式后,州农科所陪同企业来到了海螺沟管理局,与当地部门就康定灵芝产业发展进行了座谈交流,海管局李诗兵副局长表示对企业到当地发展非常欢迎,将大力支持企业发展,希望企业务求实效,带动海螺沟农旅融合,将藏灵芝打造成海螺沟的又一张名片。